行政党总支举行首期“初心夜学”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文章来源:行政党总支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501

9月27日晚上,行政党总支首期“初心夜学”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在至诚楼201会议室举行,本次学习研讨会主题是“心中有戒--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党委书记陈仕俊、党委副书记俞位增和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谢骏出席学习研讨会并作指导,行政党总支委员及各党支部代表参加。活动由行政党总支书记任一波主持。

学习研讨会开始前,俞位增对行政党总支一完成换届选举就紧锣密鼓开展主题教育各项活动给予肯定,并就如何加强行政党总支建设提出指导意见。俞位增指出,行政党总支是全校党支部数和党员人数最多的总支,同时总支内各部门承担着学校管理服务职能,做好党组织建设意义极为重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行政总支党建设,各支部书记由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目的就是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行政党总支要发挥自身优势,改进薄弱环节,在干事创业、服务师生、服务发展方面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努力将总支党建工作创出特色、创出品牌。

谢骏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他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总体情况和实施要求,指出行政党总支主题教育开展迅速高效,“初心夜学”专题学习研讨会的形式在校内起到了表率作用。他希望学习研讨会要持续开展,构建品牌、创出特色,并将学习与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目标相结合,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起到排头兵、领头羊的作用。

在专题学习研讨环节中,任一波做了“如何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发言。他分别从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形成的理论基础、时代背景及具体内容等方面进行讲解。袁腾辉、胡蕙芳、林炯捷三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情况、联系所在部门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和维度交流了“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的重要意义、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廉洁自律”等方面的认识和学习体会。与会人员还就这一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当晚,陈仕俊在校加班期间得知“初心夜学”学习研讨活动开展的消息后,专程来到现场,加入到学习研讨中并作指导。在听取同志们的交流发言后,陈仕俊对行政党总支克服困难、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初心夜学”表示肯定,并从“为什么要开展主题教育”、“如何抓好学习教育、一体化推进主题教育四项措施”提出意见。

陈仕俊指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经过28年的新民主主义革命、29年的社会主义建设探索、41年的改革开放实践,先后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思想理论成果,也正是在这些思想理论的指导下,我们国家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读原著、悟原理,切实学深悟透筑牢“初心”,笃行负重勇担“使命”。

他强调,抓好学习教育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自我加压,主动学、认真学、用心学,从“心”出发;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检视问题落实整改,敢于自我革命;要学会换位思考、增强服务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