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玩出新高度——我校学子作品喜获“盛京杯”沈阳工业设计大赛奖项

文章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8浏览次数:408

近日,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盛京杯”沈阳工业设计大赛在沈阳市创新天地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组委会共征集参赛作品2155件,其中产品设计组212件、创意设计组1943件。参赛作品来自国内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台湾地区的81家高校、60家企业以及25名个体设计者。

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吴冬俊、杨剑萍老师指导,林子宁、徐凯阳同学创作的《“吸气”垃圾桶》从全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的创意设计组优秀奖,是仅有的2所获奖高职院校之一,该作品聚焦“垃圾分类”政策下的社会需求,为美丽沈阳贡献了工商智慧。

此次竞赛获奖同学均为学校工业设计专业现代学徒制培养学生,通过比赛不仅提高了工业设计专业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也对工业设计专业深化产教融合、开展现代学徒制建设有积极推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