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讲坛”在宁海校区拉开帷幕

文章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6浏览次数:599

为贯彻执行学校相关会议精神,近日,机电工程学院举办“教授讲坛”系列活动,程方启教授率先开讲,为宁海校区的300多名同学们深入浅出地剖析3D打印技术、并通过实例来印证观点,通俗易懂,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3D打印是制造业有代表性的颠覆性技术,具有重大价值。以个性化定制对接海量用户,以智能制造满足更广阔市场需求,以绿色生产赢得可持续发展未来,3D打印技术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讲座上,程方启从“什么是3D打印技术”,“不同3D打印工艺对比”,“3D激光打印能为我们做些什么”等三个方面向同学们普及3D打印技术的知识,并从此项技术的特点上拓展,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述,3D打印技术发展的趋势及技术发展路径。

“原先对于3D打印技术的了解很片面,听了程教授的详细介绍后,感觉这项技术的学问还真是多。今后,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上,我会多尝试与3D打印技术的融合,用这项技术来改变自己固有的思维模式。”工设1841班的陈琳慧如是说。

程方启的“3D打印技术及应用”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使学生对3D打印技术产生了深厚的兴趣,提高了学生们创新思维和知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