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顺利完成暑期捷克影视游学项目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522

2019年8月12日至8月31日,受捷克米罗斯拉夫电影学院邀请,我校影视动画专业12位学生在韩菁老师的带领下,赴捷克参加了为期20天的暑期影视游学项目,这是我校今年组织的第三个暑期国外游学项目,也是我校与捷克米罗斯拉夫电影学院开展的第一次国际交流合作活动。

这是一场穿越古典与现代的影视游学之旅,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国际视野与专业高度的学习与文化体验,也为今后的持续合作奠定了基础。

该游学项目分别从导演、摄像、声音、剪辑四个部分进行教学,每周周一到周四进行授课,周五到周日在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分组拍摄,每一个部分都由不同的老师进行教授。学生们表示,捷克老师上课风趣幽默,在愉悦的课堂氛围中学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

“捷克”全称为“捷克共和国”,与德国,奥地利,波兰,斯洛伐克四国接壤。游学期间,学生们不仅进行了专业的影视学习,还参观了当地的著名建筑,领略了这个位于中欧的内陆国家的浓郁欧洲文化及其独特魅力。

课程结束后,捷克米罗斯拉夫电影学院还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邀请当地电视台对此次的游学项目进行了报道。

同学们在此次游学项目中表现出良好的文化素养和精神面貌,勤奋学习,细心思考,大胆交流,既增长了专业知识,感受了不同的文化,也开阔了自身的视野,提升了自我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能够创造这样良好的条件,期待未来还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

近年来,学校组织600多名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交流方式有学历提升、学分互认、带薪实习和学习体验等形式,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生人数居省内高职院校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