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自动化学会智能控制专委会成立大会暨慈溪学院家电智能控制产教融合论坛活动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宁波市自动化学会、慈溪学院发布时间:2019-08-08浏览次数:627

近日,宁波市自动化学会智能控制专委会成立大会暨慈溪学院家电智能控制产教融合论坛活动在慈溪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来自我校及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财经学院、浙江纺织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华展机电工程研究设计院、宁波金榜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慈溪光美电子有限公司等高校、企业代表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宁波市科协学会部叶旭光博士、慈溪市科技局党委委员王一川,以及我校科研与社会服务处负责人等应邀出席。

本次大会由宁波市自动化学会秘书长,我校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张青波主持,他代表学会和学院对参加会议的嘉宾和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会成立智能控制专委会的目的、建设要求,服务对象和工作开展等内容向与会代表作出说明。他认为,针对慈溪当地小家电企业发展现状,生存环境变化以及广大企业主对产品科技创新的迫切需求,组织一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论坛意义重大。

叶旭光代表市科协祝贺宁波市自动化学会智能控制专委会成立,并传达了市科协对学会在组织机构建设、科技创新服务以及企会合作方面的期望与要求,希望在学会的正确领导下,专委会能有效开展工作,给地方企业搭建广阔平台,积极储备技术力量,为慈溪当地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王一川副代表慈溪市科技局对智能控制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慈溪这几年在科技创新方面遇到了难题,小企业发展空间不断缩小,整合、融合资源,凝聚力量需要有合适的平台,宁波市自动化学会和慈溪学院对慈溪市的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在政、企、校、会四者之间进一步形成良性互动,为慈溪当地经济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帮助。

开幕式期间进行了智能控制专委会揭牌仪式和颁发聘书等环节,慈溪市光美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明聪代表专委会接受牌匾和聘书。

开幕式结束后,宁波铭阳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海辉、宁波高新区甬晶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鹏、宁波科曼电子有限公司经理洪涛等分别围绕本次论坛主题“智能家电·从芯开始”作专题报告。

会议结束后与会嘉宾、专家和各位代表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