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这所大学男子乒乓球队刷新浙江省高职院校一赛事历史最佳成绩

文章来源:宁波晚报·甬恋APP发布时间:2019-07-30浏览次数:390

近日,第六届中国高职院校乒乓球锦标赛在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开赛。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男子乒乓球队在教练王春玲、崔世君的带领下斩获一座沉甸甸的国字头团体亚军奖杯,这也是浙江省高职院校该赛事历史最佳成绩。

本届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乌兰察布职业学院承办的。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每年举办的主要赛事之一,赛事规格高、水平高,影响力大,是国内高职院校在校大学生最高水平的单项乒乓球赛事。比赛共有来自全国29所高职院校的190名大学生选手参赛,赛期5天,分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等项目。

“真是太不容易了!”教练王春玲感叹。让她和队员最为难忘的就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对决,因为如果这场比赛获胜即可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出线,反之只能以第四出线,同时同组其他队的位次都将提升一位。“现场全部是为对手加油助威的声音,好在我们的队员顶住压力挺过来了!”

本届比赛“优秀运动员”称号获得者金磊还为另外一件事感到十分庆幸和温暖。原来,他在4进2比赛时,被裁判告知所用球拍的颗粒胶皮不合格,如果不更换就不能继续参加比赛。

所幸的是,他在出发前带上了符合规定的旧胶皮,而在网上加急购买的新胶皮也及时寄到了!“新胶皮通过了裁判长的审验,但刷球拍的胶水又锁死打不开了!最后是同属浙江的其他学校雪中送炭提供胶水解了围。”

在队友张伦华赢下4进2比赛第四局后,金磊手持刚粘好胶皮的球拍上场了。在同伴们的加油助威声中,他在大比分2:2,小比分9:10输一球的情况下,连赢3球赢得了关键一局!

“我也想进乒乓球队!”“王老师真厉害,选过她的课现在觉得好幸运!”……学生们纷纷在微信、微博上留言,王老师以及金磊、张伦华、白昊等三位队员顿时成为校园“网红”。

王春玲认为,之所以能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除了花时间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更重要的是激发学生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和赛场上奋发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

 “乒乓球运动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和学生们的喜爱,是我国的国球,经常参加这项运动可以增强体质,促进身体全面发展!”王春玲笑着说,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和其他教师共同做好高校体育工作,为社会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记者:李臻通讯员:姚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