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红村温红史 争做时代奋斗者 厚德书院党总支举行庆七一主题当日活动

文章来源:厚德书院党总支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52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厚德书院党总支于7月2日前往余姚梁弄横坎头村组织召开了“访红村温红史 争做时代奋斗者”主题党日活动。

在横坎头村,全体党员重温了浙东抗日红色革命史、浙东红村发展史、革命老区全面奔小康样板史,特别细细研读习总书记回信,体会保持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优良传统,发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精神风貌的重要性。

红色长廊里,大家围坐在一起,就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十九大精神要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了学习讨论。第一支部组织委员王磊和第二支部宣传委员柳琼雯领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里面的重要篇章;第一支部书记包培红上了“沧桑巨变70载  砥砺前行向未来”的党课,和全体党员分享了中国70年伟大成就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第二支部书记郑芳上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党课,希望全体党员精心凝神学习,激发敢于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要不断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


随后,总支向上一阶段“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标兵颁发了证书,号召全体党员要多学习,勤学习。同时还举行了“争做时代奋斗者 2019我们再出发”的心愿活动,由于学校机构改革,厚德书院党总支几个部门又将重新整合,部门人员也将有比较大的变化,为了更好地体现“勇担当、敢作为”的精神,激发大家干事业的热情,每位党员在心愿卡上写上对未来的自己勉励的话语,写下2019再出发的新目标。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庄严的入党宣誓声中,全体党员也必将也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不忘初心增强党性意识,牢记使命做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进一步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各项任务和2019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努力工作、积极锤炼、用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