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商职院上好毕业季“最后一课”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发布时间:2019-06-29浏览次数:285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姚敏明 编辑 郭端宇)又到毕业季,组织一次劳作教育,送上一份充满寓意的祝福,开启一封情真意切的书信……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将劳动教育,工匠精神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到毕业生的离校教育中,用别开生面的方式上好毕业季“最后一课”。

在服务中感悟入党初心

近日,浙江工商职院数字传媒学院老师带着2019届毕业学生党员走进社区,开展了大学生劳作教育活动。

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分成软件组、摄影组和广告设计组三个小组分别开展活动,软件组学生帮助社区的老年人学会使用常用的手机软件;摄影组学生向社区居民传授常用的摄影技巧;广告设计组的学生则对社区的一些宣传标语进行设计并绘图。

手把手地教,一对一指导,精心设计和描绘,毕业生党员们的热情服务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毕业生党员在为人民服务中进一步体悟了入党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带着这份初心走上工作岗位,要用自己的一技之长更好地服务社会和大众。

诗赠“未来工匠”

“工商求学满三年,欢笑汗水挂在脸;理论技能两相全,硕果累累俱欢颜……求职过程路漫漫,工匠精神永相传;百舸争流须尽欢,母校学子心相连。”

在浙江工商职院智能电子学院、汽车服务学院的毕业典礼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鹏飞老师将一首自己创作的诗歌赠予在场的“未来工匠”们,并带领大家一起吟诵。

张鹏飞表示,创作这首诗,并在毕业典礼上带领大家吟诵,一方面是想让毕业生们带着满满的自豪感和信心离开母校,走向社会,同时也期望大家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传承和发扬工匠精神,赢得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张老师太有心了!”同学们觉得这样的“最后一课”很走心,定会不负嘱托,铭记在心。

在“六个一”活动中牢记责任和担当

  近日,浙江工商职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了“六个一”活动,即:读一份组织信件、上最后一次党课、进行一次党员宣誓、佩戴一次党徽、交一份三年成长总结、参观一次校史陈列馆。

  学院党总支书记董静介绍,自2014年开始,学院每年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六个一”活动,“之所以这么做,是想让这些党员牢记责任和担当,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中彰显党员先进性。”

今年,学生党员们每人还获赠一本《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书籍,董老师还在每本书的扉页写上了不同的寄语,内容为习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寄语青年的“习言习语”。

“习总书记曾多次出席青年活动,与青年座谈、给青年回信,和青年谈理想、谈追求、谈青春、谈事业,谆谆教诲语重心长,希望同学们能仔细阅读、认真品味这本书和这些寄语,有所感悟和收获。”董静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