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俞位增一行看望暑期社会实践学生

文章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9-06-29浏览次数:518

近日,我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正在全省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校党委副书记俞位增老师一行赴海曙区古林镇西湖社区、白云街道迈水桥小区、镇海俞范社区等地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学生,了解各团队活动情况,听取阶段性工作成果。

在走访过程中,俞位增关切地询问同学们的安全、饮食、住宿和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与实践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他对学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和同学们砥砺奋斗、苦干实干的精神表示高度肯定,为同学们服务基层社区的初心、传承非遗文化的雄心、助力扫黑除恶的决心点赞。他指出,暑期社会实践要围绕学校人才培养根本目标,以思想引领为主线,加强校地合作,服务区域经济,推动社会实践常态化、项目化、品牌化、基地化发展,丰富社会实践内涵,进一步健全基于服务学习的学生实践体系;希望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社会、服务基层,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临别时,他再三叮嘱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要注意人身安全、饮食卫生,做好防暑工作,确保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序开展。

期间,俞位增在俞范社区为金亚妮等4位非遗文化传承人颁发了宁波市辅导员工作室——文育工作室德育导师聘书。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我校积极响应团省委、团市委“双百双进”、“一员双岗双建功”号召,组建理论普及宣讲团、国情社情观察团、美丽乡村实践团417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6300余人,分赴全省各地并重点在宁波海曙、宁海、慈溪、余姚等地开展红色教育、乡村振兴、垃圾分类、尊老爱幼、社会调研等形式的社会实践,切实在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感悟新思想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工商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