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软件专业学子在2019年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中夺冠

文章来源:数字传媒学院、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593

近日,浙江省“赢动教育,悦为电商杯”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在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软件技术代表队二支队伍荣获专科技术组一等奖,一支队伍荣获专科技术组三等奖。这也是我校软件团队第8次在此项赛事摘得桂冠。 

浙江省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是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的A类学科竞赛,该比赛分为商务类和技术类,旨在通过竞赛活动提高大学生的电子商务软硬件设计与开发水平,激发兴趣和潜力,培养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据悉,此次挑战赛共收到来自全省81所学校的2214件有效作品,其中1044件优秀作品进入省赛网上评审阶段。经过双向匿名的网评,共有来自61所学校的242个优秀作品入围决赛。 

在省级决赛中,我校软件技术专业的学子沉着冷静,表现出色,杨鸿、罗宇锋、邢帆、朱可财开发的“CareBaby—基于可穿戴式的婴幼儿健康智能监护系统”,陈鑫淇、虞奇磊、徐敏莎、张灵洁开发的“一点书房APP”荣获专科技术组一等奖;丁浩淑等五位同学开发的“全民联赛APP”荣获专科技术组三等奖。

此次斩获佳绩,是指导老师们悉心指导和学生刻苦练习的结果。数字传媒学院对学生竞赛高度重视,软件技术专业从2018年11月开始进行赛前准备,参赛师生充分发扬拼搏进取、攻坚克难的精神,放弃节假日休息,利用一切时间全身心地投入训练,为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校软件技术专业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实践技能的培养,实践“以赛带训、研培一体”机制,近三年,在教育部门组织的A类学科竞赛或职业技能大赛中总共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国家三等奖1项,省一等奖6项;同时,构建层次递进的技能训练体系,推进1+X职业技能证书改革,将竞赛、课程、技能证书三融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课赛融合,加强核心技能的训练与考核,让不同层次的学生参加不同层次的技能训练及竞赛,激发每位学生学练技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营造了“学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良好学习氛围,掀起了“学专业、用专业、强技能”的新热潮。

今后,软件技术专业将发挥自身优势,根据宁波市246产业中建设“软件与新兴服务业等5000亿产业集群”目标,适应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在工业软件、工业互联网方向加强研究,推进产教融合与教学改革,为建设宁波“中国特色软件名城”培养高素质的软件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