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晓清副校长一行成功出访捷克米罗斯拉夫电影学院和克罗地亚卓尔旅游管理学院

文章来源:对外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707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5月26日—6月2日我校副校长应晓清一行五人出访了捷克米罗斯拉夫电影学院和克罗地亚卓尔旅游管理学院,取得了预期成效。

捷克米洛斯拉夫电影学院校长弗拉达那、外事处处长丹尼尔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双方就影视动画专业学生交流、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会谈,明确了我校暑期赴捷克影视动画游学团的日程和教学内容。期间,捷方学校安排我方代表团参观了学校的教学场所和实训场地以及电影制作设备,并展示了各年级学生的优秀作品。我方代表一致认为,捷方学校对培育目标分级实施的严格监控和学生职业技能训练的高度重视值得借鉴。

图1:捷方学校见面会

图2:参观捷方学校

克罗地亚卓尔旅游管理学院在克罗地亚有较大的影响力。克方校长尤尔和外事处处长伊万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团,双方就学生交流、教师交流、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方代表团受到了克罗地亚教育部副部长、克罗地亚旅游部部长、萨格勒布市教育局负责人等政府官员的接见,并进行了三场专场会晤,克罗地亚国家公园管理负责人也和我方代表团进行了交流,另外还专门安排时间观看了克方学校的小班化教学和实训场所。克方学校和政府对正在洽谈的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暑期游学项目感到满意,并对各领域合作的拓展充满期待。

期间,应晓清就中克“语言文化中心”和中克“丝路学院”的建设提出了我方的构想。在克罗地亚教育部领导的见证下举行了“中克语言文化中心”的挂牌仪式,成立了我校在海外第一个语言文化中心。

图3:“中克语言文化中心”的挂牌仪式

图4:和克罗地亚旅游部部长专场会晤

图5:和萨格勒布市教育局负责人专场会晤

应晓清还代表学校分别向捷方和克方学校发出诚挚的邀请,请两校派代表前来参加于今年10月9日至12日在宁波召开的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两所学校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并表示对宁波之行充满期待,届时再续友情、共商合作发展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