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共青团“活力提升”工程暨2018-2019学年团总支、学生会工作汇报会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289

529日下午,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活力提升”工程暨20182019学年团总支、学生会工作汇报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党委副书记俞位增,学工部、团委、厚德书院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学指导老师、学生代表出席汇报会

俞位增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里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取得的成绩,赞扬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精神。他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各级团学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嘱托,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服务校园、服务基层的实践中坚定“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他希望各级团学组织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广大团学干部要自觉走进青年,同青年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广大团员青年把弘扬五四精神与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工商精神结合起来,为省优质校和文明校园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代表从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形成的主要经验和特色、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展开,进行了2018—2019学年工作汇报。专家评委、明智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军强对同学们的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

过去的一年里,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学院党总支的关怀指导下,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党建带团建,以基层活力提升为动力,以共青团改革为抓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构建好“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积极发挥基层团学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等各项工作,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此次工作汇报会既是对过去一学年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接下来工作的展望。各级团学组织充分展现各学院内容丰富、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团学工作情况,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学校建设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