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引领•共建共享 ”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与俞范社区举行“校社党建共建基地”授牌仪式

文章来源: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553

2019年5月25日,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沈央珍、团学党支部书记郭瑞涛,以及其他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们前往蛟川街道俞范社区开展 “校社党建共建基地”授牌仪式和相关活动,这也是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校社共建齐参与•非遗传承显担当””支部创新系列活动之一。

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和庆祝宁波解放70周年,激发党员师生和团员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推动校社党建共建基地建设,促进学校文化和社区文化的融合与繁荣,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俞范社区党总支、镇海石化海达发展有限公司、镇海石化工业贸易有限工作、海军某部等5个单位共同参加共建共享活动。

活动中,沈央珍与俞范社区党总支书记索冬娜一起参加校社党建共建基地授牌仪式。300多名来自共建单位的党员共读倡议书,倡议共建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阵地共建,资源共享”,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歌,大家精神饱满、歌声嘹亮,还通过“红五星”、“金太阳”等队列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对祖国的深深祝福。

社区协会准备了精彩的展演活动,给大家带来了腰鼓、太极、大金操、可乐球等节目,可谓精彩纷呈。表演结束后,学校师生参观社区五彩俞园。大量的非物质文化元素,精美的传统手工艺作品让大家深受震撼,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表现出更浓厚的兴趣。

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及团学党支部探索校社合作共建始于2015年,2017年开始与俞范社区合作共建。近年来,该总支和支部一直在积极探索“双基地”、“双结队”、“双进出”、“双融合”等校社共建共享的新模式、新途径和新方法,通过总支与总支结队、支部与支部结队,剪纸协会与社区协会结对,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在校园和社区共同开展了各类活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共同推动彼此发展,共同推动校社党建共建进入一个新阶段。

接下来,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探索校社党建齐参共建模式,与社区一道,挖掘校社优秀文化资源,积极探索和创新党员教育新载体、新阵地,推进校社合作共建,实现校园文化和社区文化融合,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师生、社区居民的精神世界。借助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员主题教育、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引领大家深入了解、传承和弘扬非物质文化,吸引广大师生参与,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社区共享共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