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扎实开展2019年大学生征兵政策宣传周活动

文章来源:学工部、武装部发布时间:2019-05-29浏览次数:537

为鼓励大学生积极应征入伍,提高兵员征集质量,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学校于5月20日至24日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携笔从戎报国”为主题的2019年度大学生征兵政策宣传周活动。本次宣传活动主要采取了分发宣传手册、展出宣传展板、播放征兵宣传视频、播报大学生征兵政策、设置征兵专用咨询台、开展征兵政策宣讲活动、组织征兵知识竞赛、组织退役大学生士兵现场演示军事队列动作和叠军被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

活动中,校征兵工作站紧紧围绕大学生参军的条件、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与解答,为有志投身军营的学生解惑答疑;退役老兵用自己的参军经历,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宣讲,所讲述的经历,深深地触动了在场同学们参军报国之心。

征兵工作前期,校武装部在学校官微上连续推送了三期以征兵为主题的推文,各学院相继组织了征兵政策宣讲会、制作专题视频、开展征兵主题班会等活动。5月28日上午,校武装部部长、团委书记、学院党总支书记及负责征兵老师一行6人到慈溪学院进行了征兵工作现场指导。

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在大学校园内营造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为做好学校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