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浙江树人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青春的歌声正嘹亮

文章来源:教育之江发布时间:2019-05-11浏览次数:267

“青春,为祖国歌唱”

网络拉歌活动火热进行中~

今天

浙江树人学院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接过礼赞祖国的接力棒

唱响自己的青春宣言


“书藏古今,港通天下”,七千多年的河姆渡文化赋予宁波这座东方商埠独具一格的文化气质。

从1914年“宁波公立甲种商业学校”伊始,到如今的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这所被誉为“宁波商帮文化摇篮”的学校,历经时代变迁,不断发展壮大,现在已成为一所“工、商”并重,对接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需求的现代化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形成了“传承宁波商帮精神,培育现代商帮人才”的办学特色,培养了“G20杭州峰会国宾游船‘宝石舫’设计者”王凌云,“宁波最美90后”、“宁波首位援藏女导游”刘俪心等一大批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2019年春天,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产生了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首次凝练、提出了“工商精神”——爱国爱校、矢志不渝的教育情怀,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精神追求,尊师重教、师生为本的办学宗旨,全体工商人正站在前人铸就的高地上,承载着新的历史使命,开启新的伟大征程!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建校105年之际,浙江工商职院的青年学子以青春之名纵情歌唱!他们来自不同的专业和年级,其中有连续多年服务春运的“暖春行”志愿者,有在各级各类职业技能大赛中争金夺银的技能高手,有多才多艺的校“北斗星”合唱团成员,有讲好校史故事、传承校园文化的校史讲解员……

他们是众多工商学子的代表,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今天他们是青春阳光的高职青年,未来他们是各行各业的业务能手、技能大师,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截取内容来源:教育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