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荣获“艺术宁波TOP10•年度文创奖”

文章来源:校友会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415

近日,第三届艺术宁波TOP10评选颁奖盛典在宁波美术馆举行,广受关注的艺术宁波TOP10(2018年度)十大艺术事件、年度人物奖、年度影响力奖、年度学术奖、年度新锐奖,宁波题材奖、年度人气奖、文创奖和文创IP奖等奖项一一落地。由我校校友张铁钧担任总经理兼艺术总监的宁波红色源文化传媒公司,因执行承办 “宁波创意设计周”,在本届艺术宁波TOP10评选中,荣获“艺术宁波TOP10•年度文创奖”。

张铁钧是我校广告95011班校友,毕业后至2001年1月,任宁波洛兹集团企划部设计总监,2001年至今任宁波红色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艺术总监。2004年创办宁波地区乃至浙江省家居建筑装饰界最具专业性、影响力、权威性的行业刊物——《宁波装饰》杂志,之后还相继创办了宁波室内设计行业第一网——宁波装饰网,宁波唯一的纯艺术刊物——《宁波创意》杂志,以及宁波首个以文创、设计、工艺美术作品为主的公益化陈列展示中心---宁波创意设计展示中心。

近年来,我校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一直秉承“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零接轨”的理念,注重通过“特长生工作室”等方式培养学生的实战能力和综合素质,采用“真题真做”的方式培养了一批批综合能力强、专业技能过硬的专业骨干,带动了专业建设整体水平,历届毕业生中涌现出许多张铁钧这样的行业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