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协调推进会

文章来源:工会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660

为顺利推进校党委部署的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办理工作,学校于3月29日上午在至诚楼201会议室召开十大民生实事协调推进会。校纪委书记张启富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王国芬主持。

王国芬首先简要说明了十大民生实事确定的过程。根据校党委安排,校工会于今年2月中旬启动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通过各分工会多方征集意见,共征集到38项候选项目,经汇总归类后形成11项提交校党委会审议,党委最终确定了其中的10项为2019年十大民生实事。随后,教务处、人力资源部、智能电子学院(汽车服务学院)、校园管理处、工会办公室、信息中心等责任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分别交流了本部门推进相关民生实事工作的具体思路。与会人员一致商定了2019年十大民实事的工作进程安排。

张启富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后,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工作。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办好民生实事事关全体教职工切身利益。十大民生实事是学校党委对于2019年工作的重要部署,各部门要坚决拥护并努力执行,与学校党委保持一致。办好民生实事也是学校“尊师重教、师生为本”办学宗旨的具体体现;二是要讲方法,快速高效地推进民生问题的解决。要加强调研,问计于基层,准确掌握教职工的诉求,集中教职工智慧,优化解决方案。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工作中一方面要不断创新理念、方法与途径,另一方面要立足学校实际,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要程序规范、环节到位,在解决民生实事的过程中,不能缺少调研、请示、汇报、征求意见、决策等基本过程和环节;三是要成效,切实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教职工的获得感是衡量民生实事办理成效的基本标准,只有教职工满意了,学校的民生实事工作才算成功了,这一点各相关部门必须紧紧把握。最后,他要求各部门在办理工作的过程中要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又快又好的落实相关事项,为推进学校年度十大民生实事尽心尽力,切实改善全校教职工的校园工作、生活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