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电气协会人工智能分会在慈溪学院成立

文章来源:慈溪学院、智能电子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346

3月14日,在慈溪家电展期间,经过前期充分准备,宁波市电工电气行业协会人工智能分会在慈溪学院成立,宁波市科协学会部宁冰部长、市电工电气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出席并见证分会选举办法的宣读、分会主任会员的产生、分会授牌等全过程。慈溪知名企业宁波耀华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力创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德曼压缩机有限公司、宁波培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成为了人工智能分会的第一批会员,会议推荐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慈溪学院为主任会员单位。

根据人工智能分会的工作目标,分会将根据《慈溪市智能经济发展规划(2018—2022年)》,立足慈溪区域经济,将进一步把推进自主创新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中心环节,联合慈溪区域的相关会员,协同技术攻关,突破关键难点,进一步提高传统行业智能化水平;同时加快人工智能技术改造提升传统装备制造业,大力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打通数据通道,构建智能物联网,产品向“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变,最终形成智能工厂的典型模板。

人工智能分会成立的同时,举行“智能工厂·数字转型论坛”, 包括宁波轻蜓视觉科技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我校和宁波德曼压缩机有限公司分别做了《用AI升级机器视觉:深度学习的制造业落地》、《数字化转型正当时!》、《5G助力智能制造》、《企业数字化实践的德曼模式》,演讲内容丰富、前瞻,赢得了与会嘉宾们的一致好评。会后嘉宾们还参观了慈溪学院与慈溪光美电子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展位、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