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暨九届五次教代会(九届三次工代会)

文章来源:党(校)办、工会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1040

2019年3月13日,学校新学期教职工大会暨九届五次(九届三次工代会)开幕式在博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陈仕俊,校长周志春,党委副书记俞位增,副校长徐永春,党委委员、副校长徐盈群、应晓清,纪委书记张启富,党委委员谢骏等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及教代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俞位增主持开幕式并宣读了2018年度先进表彰名单,校领导为获得宁波市级及以上荣誉的教职工颁发了奖状和证书,勉励获奖教工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在会上,周志春作题为《直面问题和挑战激发使命和担当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华章》的学校工作报告。他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持续加强,内涵建设持续发力,人才培养水平持续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持续攻坚,教师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开放办学持续取得突破,综合服务和保障持续改善”七个方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成效。

他强调,2019年,学校既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又要开启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的新征程,还要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既定目标,着手谋划“十四五”的发展规划,更要准备好省优质校建设的中期验收的各项基础工作,这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对学校今后的发展尤为重要,我们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精准专业定位,提升教学质量,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增强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提升科研与社会服务能力,优化管理机制,深化学校内涵建设。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勇往直前,奋发作为,携手共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局面,同心协力实现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

教务处处长程方启和电子商务学院教师蒋轶阳分别代表职能部门和教师群体对工作报告作了表态发言。程方启表示要按照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团结带领部门全体成员,鼓足干劲,踏实工作,努力实现确定的目标;蒋轶阳围绕怎样真正上好一堂课,怎样在课后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提供更大帮助等内容,展示了努力做好一名“四有”好老师应有的精神面貌与担当。



党委书记陈仕俊作重要讲话,就做好学校2019年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大势,坚定信心,要迎着职业教育的春天,立足宁波市的产业集群优势和交投集团的行业背景,充分发挥学校固有基础,同心协力把学校办好;二是要激发活力,乘势而上,集中力量解决好机构改革、综合考核、简政放权等问题,充分激发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内在动力;三是要产教融合,开门办学,要积极稳妥、态度坚决地推进产教融合、校地校企合作,进一步促进宁海学院、慈溪学院发展,尽力争取地方政府和集团公司的支持,大力开展社会培训和创新创业,研究出台相应的激励政策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施意见,实现资源利用的最大化;四是要党建引领,创先争优,要切实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学校更快更好地发展。他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干净干事的清白人,做甘于奉献的工商人,中层干部要时常以“八问”自审自究,每位教职员工要时常以“八心八问”反躬自省,只要全校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学校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第一次正式会议后,各代表团组织代表对《学校工作报告》、《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及《学校第八轮机构设置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烈讨论,认真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审报告》并提出合理化建议。经过讨论,与会代表认为,《学校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各项工作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地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19年符合学校发展实际的总体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举措,目标清晰,催人奋进;工会工作报告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 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发展立新功》为主题,对2018年工会工作的总结全面到位,对今后的工作思路表述明确,各项工作安排切实可行;《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审报告》分析细致、数据详实、解释到位。



分组讨论会后,举行了学校第九届五次教代会(九届三次工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会议由张启富主持。按照规定程序,张启富首先作提案工作报告,接着向与会代表征询《学校工作报告》、《学校第八轮机构设置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与建议,审议并通过了《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审报告》,最后与会代表一致鼓掌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学校第九届五次教代会(九届三次工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顺利闭幕。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按照陈仕俊书记提出的“认清大势,坚定信心;激发活力,乘势而上;产教融合,开门办学;党建引领,争先创优”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与时俱进,抢抓机遇,认真谋划,真抓实干,凝心聚力,进一步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前所未有的激情和活力,共同开启特色鲜明、全省前列、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的新征程,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