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晓清副校长一行看望慰问我校“暖春行”志愿者

文章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9-01-24浏览次数:501

1月23日下午,党委委员、副校长应晓清一行前往铁路宁波站、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看望、慰问奉献在春运第一线的我校“暖春行”志愿者。

应晓清亲切地向志愿者询问了安全、交通、食宿、志愿服务等情况,了解了志愿者的工作安排和服务内容,为大家不惧严寒、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不忘初心、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点赞。他指出,“暖春行”志愿服务是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要载体,是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的重要手段,要不断丰富“暖春行”的活动内涵,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他鼓励志愿者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用青春行动讲好志愿故事、工商故事。临别时,他再三叮嘱同学们在服务过程中要注意自身安全和保温保暖,确保“暖春行”活动顺利开展。

暖春行志愿服务活动是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的品牌活动,是学校党委领导下,以党建带团建,党团学联动的重要载体。今年是暖春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第十一个年头,此前共有23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投入活动,服务时间累计超过3万小时,为缓解春运高峰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9年“暖春行”志愿服务活动自1月20日开始持续到2月3日结束。我校240余名师生志愿者分为4批,每天有60余名志愿者坚守在铁路宁波站、宁波栎社国际机场等地,为旅客提供秩序维护、引导咨询、搀扶老弱病残、免费供应热水、实名验票认证、指引通过闸机、分发宣传册、引导办理值机乘机等各项服务。

在这寒冷的冬天,“暖春行”志愿者们用热情的服务来展现志愿者风采,用无私的奉献温暖旅客的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