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我校2019年“暖春行”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文章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402

1月21日,由团市委、市春运办、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共同举办的“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2019年宁波市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正式启动。作为承办单位中唯一的一所高校,我校参与学校“暖春行”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身披红马甲来到铁路宁波站、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宁波市汽车南站,拉开了一年一度的”暖春行“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


暖春行志愿服务活动是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的品牌活动,是校党委领导下,以党建带团建,党团学联动的重要载体。今年是暖春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第十一个年头,此前共有23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投入活动,服务时间累计超过3万小时,为缓解春运高峰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活动也获得了各级领导的认可和赞赏,2017、2018连续两年,宁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万亚伟在检查我市春运工作时专程看望了我校志愿者,对他们不畏严寒、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2019年“暖春行”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3日结束,为期15天。在这期间,240余名师生志愿者分为4批,每天会有60余名志愿者坚守在铁路宁波站、宁波栎社国际机场、宁波汽车南站等地,在火车站南北广场、候车大厅,机场安检、导乘等各类一线岗位上,为旅客提供秩序维护、引导咨询、搀扶老弱病残、免费供应热水、实名验票认证、指引通过闸机、分发宣传册、引导办理值机乘机等各项服务。

我校志愿者将牢记习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嘱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做到热情服务、微笑服务和用心服务,用真情温暖旅客们过年回家的路,全面展示工商志愿者的文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