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管理处、保卫处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文章来源:校园管理处、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528

为提高安全、保卫人员的安全保卫及防护、救护技能,增强自救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1月8日,校园管理处、保卫处积极联系海曙区红十字会,在图书馆一楼大厅为从事基建、保卫等一线安全工作的人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救护员培训。

海曙区红十字会委派浙江省一级救护培训师童开妙医生开展具体培训活动,此次活动还吸引了图书馆部分工作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战实训严谨,一天下来,参与培训的23名人员均掌握了相关应急救护知识,特别是经反复练习和应用,大家均已熟练掌握对救护现场的评估、判读、自我防护、心肺复苏、AED使用和意外伤害的处置。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后不论是遇险时的自救还是遇突后的救助,都吃了颗“定心丸”,将更加积极、自信地为他人提供正确有效的帮助。目前,参与培训的人员正在进行救护员资格考评,考评合格的人员还将被授予救护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