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吧!中国”首届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走进宁波高校 95后大学生创高校男子竞速引体赛记录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发布时间:2018-12-14浏览次数:362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姚敏明)12月12日下午,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内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47、48、49……”伴随着众人齐声计数,该校网络1841班的施程浩双手紧握单杠,一次又一次引体向上。随着两分钟计时结束,他以52次的成绩夺得“向上吧,中国!”首届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高校第二站男子竞速引体冠军。

“向上吧,中国!”首届全国全民引体向上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主办,全国范围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均能申请承办,预赛阶段从今年9月开始至2019年3月底结束,通过进县城、进乡镇、进社区、进街区、进商圈、进企业、进学校、进连队的方式,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

此次大赛在浙江工商职院举办,是继清华大学后全国高校赛的第二站,也是该赛事首次走进华东三省六市高校,落地全国大专院校。浙江工商职院近百余名选手参加了男子计数引体、男子竞速引体两个项目的争夺,宁波市体育局社体中心竞赛科的有关工作人员对比赛进行全程监督。

本次大赛首次增设了高校男子竞速引体项目,要求参赛者在两分钟内尽可能多地完成正握自重引体向上(允许使用蝶式引体),期间可以下杠休息一次,两分钟内完成最多的选手获胜。“这样的形式进一步丰富了比赛的方式,选手可以根据自己个人的情况选择参加。”浙江工商职院明智学院院长、本届大赛主任温江霖说。

“虽然有一点点累,还算是正常发挥吧。”刚刚从单杠上下来的施程浩告诉记者,他平时就很喜欢运动,尤其是跑步,今年还获得了浙江工商职院学校运动会一万米的第二名。为了能在此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他做了充分的准备,每天跑步5公里,做100个引体向上,以此保持良好的体能并减轻自身的体重,“能夺得冠军并创造这个新赛项的记录很开心,希望更多的同龄人能够热爱运动,欢迎大家打破这个记录!” 施程浩笑着说。

此外,大赛现场还举行了学校大学生阳光体育联盟启动仪式。浙江工商职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志春表示,承办“向上吧,中国!”赛事,成立学校大学生阳光体育联盟,是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决定》和全国教育大会“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等重要精神,努力营造“人人关心体育、人人了解体育、人人参与体育”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阳光体育和课余体育锻炼,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