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子商务学院现代学徒制“豪雅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电子商务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2浏览次数:672

10月10日,我校电子商务学院现代学徒制“豪雅班”开班仪式在博学楼电商生产性实训基地(新建)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志春,宁波市豪雅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威、常务副总蔡井泉、人力资源总监陈林,我校电子商务学院负责人等出席,26位第一期订单班学员和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师代表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吴威致辞,对我校通过校企协同培养专业人才的做法予以高度评价,同时也对第一批订单班的学员们给予勉励和希望。

周志春向吴威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电子商务学院与豪雅集团签订了校企合作培养协议书。


周志春作总结讲话,他对豪雅集团为学校提供良好的学生培养平台表示感谢,同时对电子商务学院探索产教融合培养专业技能人才的实践给予高度肯定,要求学院把在校企合作背景下的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做好、做实、打好基础,在学校各分院、各专业的校企联合培养方面勇立潮头。

据悉,成立于1998年的宁波市豪雅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宁波,在国内成立了义乌、汕头、深圳等七家分公司和办事处,在海外设立了美国、德国、英国和俄罗斯等四家子公司,拥有海内外员工500人。豪雅集团作为中国跨境电商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一直致力于成为全球知名的供应链整合专家,助力中国制造全球推广,客户遍布欧美、澳洲、中东、非洲、南亚和东南亚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拥有自己的零售批发平台,2015年集团海内外营业额超过3亿美元。此次电商学院与豪雅集团组建订单班,致力于培养计算机应用技术电子商务平台开发能手;培养具有扎实的“系统能力”和“设计、开发才能”、具有创新思维与工作方法的系统能力、具有电子商务平台一定的设计和开发能力的人才;通过主修专业培养和豪雅现代学徒制相结合的培养模式,使学生具有电子商务平台开发设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