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新时代 实践归来话成果”——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青年大学习”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586

10月10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暨“青年大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在博学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大会以“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党委委员、副校长应晓清老师,学工部、教务处、团委、保卫处、创业学院、学生事务中心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社会实践指导老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出席,活动还在团委官方微博进行了全程直播。

应晓清为大会致辞,他高度肯定了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在暑期社会实践中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青年和指导老师表示感谢。他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途径,是健全基于服务学习的学生实践体系的重要载体,是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磨炼意志的有效方式。希望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嘱托,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青年担当争取岗位建功,以青年风采彰显时代新风。

随后,与会师生一同观看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视频,回顾了工商学子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中的青春风采。

应晓清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为优秀集体和个人颁奖。

明智学院朱伟老师作为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代表发言。她从实践育人、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出发,以“行走的思政理论课”为核心,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

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和优秀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就社会实践活动风采进行了展示和经验分享,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时代担当。

2018年暑假,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基于服务学习的学生实践体系为统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响应团省委、团市委“双百双进”、“一员双岗双建功”号召,加强校地合作、服务一院一镇,组建417支团队、6425人赴省内各地并重点在宁波海曙、宁海、慈溪、余姚等地开展红色教育、一院一镇、新农村建设等社会实践,足迹遍布250余个基层社区、村镇,新建社会实践基地33个,形成调研论文417篇,总计百余万字。

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新华网、人民网、《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在线等重要媒体也对我校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大篇幅报道。其中现代模具学院“醉美一市”小分队被确立为2018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国重点团队,经管学院“大爱无疆”小分队参评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电子商务学院“探索”小分队等5支团队在浙报集团主办的2018宁波大学生暑期实践大比拼活动中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