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次开展专业核心课程评价工作

文章来源:质量监控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270

为了解专业核心课程实施情况、推进核心课程基本建设并提高教学质量,按照学校2018年工作计划要求,5月16日在至诚楼201会议室进行专业核心课程评价工作。

在课程评价工作之前,专家组就专业核心课程评价工作程序、方法、要求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质量监控办公室从学校专业核心课程评价的原由、前期准备工作、工作思考和要求等方面进行交流汇报,对专业核心课程评价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专业核心课程评价工作由校内外六位专家形成专家组,对七个专业38门核心课程的课程标准/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研活动、课堂教学、课程考核、教学效果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评价分析,对专业核心课程师资配置情况及教材编写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专家组还就专业核心课程评价的情况、优点、问题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将撰写2018年专业核心课程评价分析报告。

党委副书记周志春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并对参加专业核心课程评价工作的各位专家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专业核心课程评价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建议,推进专业核心课程建设,提升课程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