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图书馆获2018年“中国高职图书馆发展论坛”案例二等奖

文章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233

5月9至12日,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高职院校图书馆分会举办的“中国高职图书馆发展论坛(2018)”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我校图书馆提交的《打造不一样的图书馆——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服务创新案例》获得论坛案例二等奖,并获得十大“最具人气案例奖”,同时应邀在论坛的“馆长百秒畅谈”环节介绍和交流了我校图书馆的服务创新模式,以及在服务定位、服务空间、服务内容等方面的校企合作、创新创业理念和具体实践,为高职图书馆管理服务工作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中国高职图书馆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为目前中国高职院校图书馆最具有影响力最权威的学术论坛。本次论坛以“新时代•新目标•新作为”为主题,以高职院校图书馆助力“优质校”建设为方向,参会高职院校达445家,参会人数达900余人,共收到224篇论文、129个案例,为历年最多。

近年来,我校图书馆结合校企合作、创新创业理念,拓展图书馆服务,充分依托书店入校园行动、支撑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校企合作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爱迪科森影视报告厅,改造图书馆空间服务环境,面向社区开放图书馆,将高职院校图书馆打造为区域信息资源中心、文化活动中心,成为有一定影响力和借鉴作用的创新服务示范图书馆。此次获奖案例在论坛现场展示,向全国高职院校图书馆同仁展示了我校图书馆的创新举措,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品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