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德书院党总支举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习辅导会

文章来源:厚德书院党总支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401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引发了各界学习热潮。厚德书院党总支于5月8日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辅导会,邀请了党委委员、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部长谢骏为全体党员授课。

谢骏从讲话的背景入手,深入浅出地引导大家读懂看懂讲话全文的脉络构成,注重把握好两个讲话精神的重点以及一些新的提法,同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结合学校思政工作要求,他对在座的党员提出希望,指出党员同志要发挥积极的表率作用,成为有良好道德情操、有理想信念,有仁爱之心的好辅导员,做好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言传身教,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断努力。

通过本次学习辅导会,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讲话精神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两次讲话中所蕴含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加坚定了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信念,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