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思政课教师网络培训班开班仪式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1080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各级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加强思政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和思政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专业化水平,我校思政课教师网络培训班于426日开班。党委副书记俞位增,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谢骏出席开班仪式,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谢骏主持开班仪式。


俞位增作开班动员。他指出,思政课教师培训工作,是加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教师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明确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意义和任务,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掌握思政课程教育教学的规律和方法,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教学能力,更好地发挥思政课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的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有关部门要加强考核,确保网络培训班获得实效。

谢骏提出了思政课教师网络培训的目标、任务和学习要求,希望思政课教师能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习任务。

随后,思政课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与法律教研室主任黄义务发言。他表示,思政课教师将始终牢记使命和担当,自觉加强学习,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全面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本次思政课教师网络培训班是我校开展思政课教师培训的新形式,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组织,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解读”“师德师风建设”“专业素养提升”“教学能力提高”和“经典著作导读”六个方面,为期3个月。培训结束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向完成培训各环节考核要求的参训教师发放学时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