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电商行指委和宁波市电商学院理事会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文章来源: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477

3月9日下午,宁波市电商行指委和宁波市电商学院理事会年度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宁波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张延、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胡赤弟、宁波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缪永法、我校党委书记蔡泽伟、副校长兼宁波市电商行指委秘书长徐永春、副校长兼宁波市电商学院院长徐盈群等领导出席,宁波市商务委员会电商处、市教育局高教处、职教处,市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管委会以及来自在甬大中专院校和企业的宁波市电商行指委委员、宁波市电商学院理事会理事和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三十余人参会,会议由宁波市电商学院副院长陈明主持。

蔡泽伟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宁波市商务委员会电子商务处处长涂晓锦宣读委员、理事成员名单调整的说明,张延当选为宁波市电商行指委主任和宁波市电商学院理事会理事长。会上宣布新增宁波市电商学院东钱湖分院和北仑分院,分别由宁波东钱湖旅游学校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建,张延为两所分院授牌并为负责人颁发聘书。

同时会议进行了2017年宁波市大中专院校双十一活动优秀组织奖表彰,我校等七所大中专院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胡赤弟和缪永法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发牌匾。

随后徐盈群代表宁波市电商行指委和宁波市电商学院做年度工作报告,宁波市电商学院院长助理蔡简建做宁波市电商学院发展报告(2014-2017)。与会人员围绕两份报告展开交流,从人才培养质量、课程标准、校企合作、平台搭建、数据统计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缪永法结合分管工作畅谈了我市农村电商、社区电商、电商园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电商人才培养培育等方面下一步工作设想。

胡赤弟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市三位一体人才培养取得的主要成效,提出宁波市电商行指委下一步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以人才开发为绩效目标,建议适时启动数字商务人才培养指导意见,并希望增加行指委中企业和电商园区成员数量和质量。

最后,张延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宁波市电商行指委和宁波市电商学院2017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剖析了当前我市电商行业整体需求旺盛,尤其是跨境电商发展机遇难得,建议要妥善处理好电商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的矛盾、电商知识快速更新与人才培养的矛盾、电商行业发展与熟练人才供给的矛盾,指出宁波市电商行指委任务繁重,责任重大,表达了宁波市商务委员会全力支持宁波市电商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并展望了行指委发展的美好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