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学生党员寝室授牌仪式

文章来源:党工部发布时间:2005-03-31浏览次数:6108

   

    3月30日下午,学生党员寝室挂牌授牌仪式在学生公寓北区举行,仪式由党委工作部黄立本老师主持,各系党总支书记、系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党工部和学生处人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仪式活动。




    院党委书记陈国方对学生党员寝室挂牌制举措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说,学生党员寝室挂牌授牌仪式的举行,是深入贯彻中央16号文件和全国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的一个具体行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学院实行学生党员寝室挂牌制度,是希望这块牌子有监督作用、警示作用和鞭策作用,鼓励全体学生党员真正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并成为其他同学的榜样,为学院发展增光添色,学生党员寝室要成为学院精神文明耀眼的角落和展示学生精神风貌明亮的窗口。
    党委委员李振祥宣读了《学生党员寝室挂牌制度有关规定》和学生党员名单与寝室号。要求挂牌的党员寝室,真诚奉献、服务社区、教育自我、传播文明,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黄淑霞同学代表学生党员作了发言,作为众多授牌党员寝室的一员,感到这既是一种荣誉,更多的还是一种责任,要模范遵守党员寝室挂牌制度,自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倡导洁净有序的寝室空间和积极勤勉、互助的寝室学习氛围,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自觉接受广大同学的监督,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无愧于党员的称号。




    在领誓人应金萍的带领下,所有学生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院领导分别为学生党员寝室授牌。
    在学生寝室挂上“党员寝室”牌匾,以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这是为了将学生教育管理的关口前移,把寝室作为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阵地,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作用而采取的一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