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交通集团国际业务和对外合作部来校调研国际化工作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3月26日,浙江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际业务和对外合作部总经理宗伟一行来我校专项调研国际化工作。党委委员、副校长应晓清,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徐健民、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主要围绕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现状、印尼“直播与传媒海外学院”建设情况以及当前国际化工作主要面临困难进行交流探讨,重点探讨学校如何利用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集团公司下属企业 “走出去”的需求。

应晓清指出,近年来学校一直重视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国际产能合作、坚持“教随产出、校企同行”,不断提升服务中资企业发展海外业务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开展了一系列职教出海的探索与实践,包括成立印尼“直播与传媒海外学院”、开展“中文+职业技能培训”、招收“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等,今后学校将积极参与,探索服务集团公司走出去战略,希望集团公司加强对学校国际化工作的关心与指导。


宗伟详细听取了我校国际化工作汇报,就因公出国(境)管理、对接集团公司境外分支机构的产业需求、共建海外培训基地三个方面给我校提供了建设性指导和可行性方案。下一步集团公司将加强对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引导和政策指导,围绕学校需求,积极牵线搭桥,对接集团公司境外分支机构的海外项目,统筹各类资源支持我校印尼“直播与传媒海外学院”和其它海外办学特色项目的建设,并鼓励学校在职教出海、标准出海、资源出海、文化出海等方面深度挖掘学校的专业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人才技能培训、教育文化交流等作用,和集团公司相关企业形成“共研、共建、共享、共用、共赢”的资源合作平台,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同贡献力量。